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中国汕头市合唱团在泰国明满学校访问演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3-11-19 16:23
邮 箱

  中新网曼谷11月18日电 (王波)中国汕头市合唱团日前到泰国帕塔亚明满学校访问演出,合唱团一百余人在团长林斌先生和指挥方萍女士的率领下,16日在明满学校八仙大楼二楼礼大堂献声歌唱。泰国华文民校协会主席梁冰、明满善坛主席秦初奇、副主席张文雄、明满善坛副主席兼明满学校经理郑双喜、副经理张亚绿等嘉宾以及千余位观众观看了合唱团的演出。

  演出伊始,郑双喜代表明满善坛、明满学校以及帕塔亚地区华人华侨对汕头市合唱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祖国的发展强大让海外华人华侨感到骄傲,在泰中建交38周年之际,汕头市合唱团的来访和演出便是中泰友好的最好见证,祝福泰中两国世代友好并预祝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出中,汕头市合唱团演唱的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整场演出以混声合唱泰王陛下御作《雨丝》开始,随后演唱了《望春风》和《一壶好茶一壶月》等潮州方言歌曲;之后演出了女声独唱《芦花》,女生二重唱《洪湖水浪打浪》,男声合唱《音乐的那达慕》,男声四重唱《少林,少林》和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等多首中国经典曲目;最后,合唱团的歌唱家和泰国观众一起演唱了广受泰国人民欢迎的中文歌曲《甜蜜蜜》和《月亮代表我的心》,将本场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观众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汕头市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现有团员150人,是一个具有专业水平的业余合唱团,在中国颇负盛名。该团至今拥有保留曲目近百首,近几年独家承办每年的汕头市新年音乐会。他们的精彩演出博得海内外尤其是潮汕地区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本次汕头市合唱团来访泰国并演出是应泰国国立法政大学东亚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之邀,参加“庆祝泰中建交38周年”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