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在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两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3-12-18 11:09
邮 箱

    尊敬的刘振民副部长,

    尊敬的马明强秘书长,

    东盟各国的同事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很荣幸,也很高兴,能够代表东盟各国驻华使馆,向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两周年表达诚挚的祝贺与良好的祝愿!

    自2011年成立以来,中国-东盟中心在马明强秘书长及其同事的热忱努力下,在短短两年内取得了诸多的成就。

    在贸易投资领域,中心与东盟各国及东盟使团密切合作,在组织与开展重要贸易投资促进活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东盟各国商界提供了机遇与信息。我坚信这些活动都将有力促进中国与东盟的贸易投资合作关系的发展。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期待中心组织更多的商业代表团前往东盟。

    中国-东盟贸易投资合作持续增长,双方贸易额2012年突破4000亿美元。看到贸易额的增长与投资合作的深化,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与东盟升级版的自贸区将运转顺利,并在2020年达到双边贸易额1万亿美元的目标。

    女士们,先生们,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东盟中心还为提高东盟在中国的公众认知度进行了大量工作。在东盟使团、主流媒体及文化机构的支持下,中心通过举办工作坊、论坛、展览等方式,在多个城市推广东盟艺术与文化,成功地提高了东盟的认知度。我本人也有幸被邀请出席。

    为实现双方领导人提出的到2020年“双十万”留学计划,中国-东盟中心在2014年工作计划中,继续将教育合作包括大学交流、职业学院与学者互访置于突出位置,我对此深表赞赏。

    最后我想说,我为与中国-东盟中心开展的密切合作感到骄傲,对马明强秘书长及其团队给予我工作的支持深表感谢。我相信在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方面,中心将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谢谢大家,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