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新加坡教育联盟:低龄留学的优势有哪些
来源: 新华出国
发布时间: 2014-02-27 15:59
邮 箱

  新加坡是一个十分重视教育的国家,素来办学认真,学术成就卓越,每年均以高达国民生产总值百分之三至四的经费发展教育事业,其教育体系及设施可以和世界各发达国家比媲美。

  新加坡教育联盟江波老师介绍,让孩子从小出国留学将具有多重优势:

  一、更快形成思维能力

  年龄小的孩子通常可以在最初始的条件下接触到国外的思维,并逐渐增强最地道的国外语言模仿能力,熟练掌握外语和交流技巧,获得更好的语感和思维方式,从小融入到当地多元的文化中去。

  二、更丰富的想象和发散空间

  国外教育注重思维,孩子能从小培养个人独特的想象力,并引导思维进行发散,这对今后学习和生活中对问题的辩证和举一反三能力打下了基础,最终培养出天才的创造力。

  三、更强的生存适应力

  年龄越小往往具有更好的可塑性,这使孩子从小适应社会,培养生存能力和独立性,并赋予积极进取和努力开拓的冒险精神。

  新加坡教育联盟江老师认为,新加坡作为亚洲最发达的经济体之一,也是最适合中国学生前去留学的国家。一方面,新加坡与中国距离较近,飞机只有四小时的航程。新加坡同属于华人社会,生活习惯、文化、饮食能使中国家长放心孩子去新加坡留学。新加坡是个中英文的双语国家,这在教育上是一个优势,不但能使孩子更好适应新加坡的生活,也利于了解世界最前沿的动态,开阔知识面和视野。

  另一方面,新加坡为吸引海外人才,鼓励人们前去新加坡留学,尤其是低龄小留学生。新加坡从学前教育、政府中小学、和大学均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来吸引海外小留学生前去新加坡留学,并到大学毕业后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工作机会,这对学生日后在新加坡的个人事业、移民具有极大优势。

  年龄2-3岁的孩子可前往新加坡上幼儿园,从小接受新加坡完整的教育。年龄稍大的孩子可通过新加坡AEIS考试升入政府中小学就读,或报考新加坡O水准和A水准考试分别进入政府理工学院/初级学院和政府大学就读。大部分的中国学生可直接就读新加坡多所顶尖的私立大学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此外,新加坡政府为了吸引小留学生去新加坡留学,推出了母子陪读的措施,家长可随同孩子到新加坡,使16岁以下去新加坡留学孩子得到来自家庭的照顾。

  江波老师强调,低龄学生出国留学对孩子今后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很高的起点,但并不是每个未成年孩子都适合从小出国留学。家长和学生都应该与新加坡留学专业顾问老师进行规划,从综合方面考虑学生的英语能力、独立生活的适应能力、个人自制力等因素。这样可避免因孩子缺乏自身能力但盲目出国留学而导致孩子的青春及家庭财富的损失。

  新加坡教育联盟隶属于360教育集团,自2008年成立以来,公司历时5年时间先后与腾讯网、中国教育在线、中国广播网、中华网、中国网、新华网和上海热线等众多媒体结成战略联盟,专注于新加坡留学,负责新加坡多所知名学府在中国的宣传推广以及咨询服务。作为新加坡留学网站的佼佼者,新加坡教育联盟已经被视作中华学子留学新加坡的一面旗帜,势必成为所有想去新加坡留学的学生和朋友的必到之处。新加坡教育联盟随时欢迎每个拥有新加坡留学梦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咨询. 忠心希望2014年, 大家可以朝着自己理想中的留学路继续前进。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