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柬埔寨 千年一叹高棉浮华(组图)
来源: 新快报
发布时间: 2014-04-11 11:13
邮 箱

  这里有被誉为东方四大奇迹之一的吴哥窟,这里有金碧辉煌的金边王宫,这里还有尚未完全开发的静谧小岛。寺庙里佛音袅袅,浮雕石刻上绽放着神秘深邃的微笑,湖面上荡漾的吊床,来来往往的船只如梭,柬埔寨是不完美的,想要找一片没有人打扰的净土,柬埔寨也许不是最佳的选择,但一定是最具有禅味的选择。

  金边

  有人说,柬埔寨是神秘莫测的,宗教,历史,文化……都为这个曾经的吴哥王国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薄纱。而最具代表性的首都金边亦是如此。金边是柬埔寨最大的城市,坐落在湄公河与洞里萨湖之间的三角洲地带,这里有金边国家博物馆,有杀人场,有独立纪念碑……来到金边,不提前做好功课了解这座城的故事,在逛景点时便只有牛嚼牡丹的遗憾了。

  柬埔寨皇宫——见证曾经的高棉王国

  柬埔寨皇宫是到了金边必看的景点之一,这里是柬埔寨王国曾经的权力象征,柬埔寨现任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仍然住在这座宫殿中。王宫属于典型的高棉式建筑,每一栋建筑都繁复而华丽,大片的金色屋顶由闪着银光的不同造型的梁柱支撑,尖尖的屋顶塔尖直指蓝天,油绿的草坪和砂石地相间在这些高大的房屋之间。4700块镂花银砖铺成的精致地板,金色屋顶亭子里的国王与战马的雕像,微缩的吴哥窟模型浮雕,金光闪烁的波列莫罗科特佛塔,院子里的热带花树等等,都令人目不暇接。大殿内供奉着高约60厘米、由整块翡翠雕成的佛像,晶莹剔透,是柬埔寨的国宝。

  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7:30-11:00、14:00-17:00开放。

  门票:约6.5美元,入口处有中文导游,但需要再加小费约10美元。

  怎么走:可从国内直接飞往金边国际机场开始柬埔寨的旅行;若是先从越南与泰国玩起,也可以选择民用航空或者是一些直达的固定班车,要到达部分海港城市可以选择客轮;在柬埔寨国内活动最好选择大巴,不推荐柬埔寨火车,因为昂贵而且比较落后。

  吃什么:柬菜接近泰国菜,但酸辣不强,甜味较浓,以河鲜海鲜为主,米饭是当地的主食。你可以尝到轻口味的柬式BBQ、春卷、红咖喱等,也可能会尝到重口味如炸蜘蛛、炸虫子等等。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