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印尼国家警员访问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11 09:31
邮 箱

  中新网雅加达4月10日电(记者 顾时宏)位于雅加达的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8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印尼国家警察总部语言学校的警员们。

  当天,14名身着印尼传统服饰巴蒂克的学员们在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的带领下,浏览新华影廊,观看孔院视频和参观孔院阅览室。通过照片、视频以及书本等媒介,结合志愿者教师的讲解,学员们对中国有了更多的认识。

  为让学员们加深对汉语学习的了解,孔院特意为学员们安排了模拟HSK考试的体验。虽然只是模拟测试,但学员们都打足了十二分精神,认真完成测试。通过模拟测试,学员们对自己的汉语水平有了清晰的认识,并明确了下一阶段学习汉语的方向与侧重点。

  模拟考试之后,学员们齐聚一堂,一边品尝着孔子学院提前准备好的“中印尼结合”的特色茶点,一边畅谈着自己学习汉语的体会。谈话中,学员们分享学习汉语时的趣事与收获,也提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还表露出对中国武术浓厚的兴趣。在学习了一套简单的太极拳之后,学员们都被中国功夫的魅力深深吸引,纷纷表示若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够学习更多的中国功夫。

  此次到访孔院的学员们均由印尼国家警察总部下属的全国各地各单位选派,在语言学校参加为期三个月的汉语学习者。孔院专门为学员开设听说课、读写课、语法课、写字课、综合课等等。截止目前,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已经与印尼国家警察总部语言学院合作,完成了6期的汉语培训。每一期的培训结束之后,学员们都会结合所学的汉语知识,融入中国元素,精心筹备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