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中使馆提醒拟来泰公民留意搭乘旅游包机或延误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11 11:13
邮 箱

   中国驻泰大使馆10日发布警示,提醒拟来泰旅游的中国公民,需特别留意搭乘旅游包机的延误风险。

  该警示称,近两周内,由某航空公司承运的中国南京往返泰国曼谷旅游包机,发生了两起航班延误超过24小时事件,引发包机乘客普遍不满。此前,还曾发生过某缺乏航空运营资质的廉价航空包机“抛客”事件,游客遭受坑骗,申诉无门。

  中国驻泰使馆提醒,泰国宋干节(泼水节)旅游旺季将至,中泰旅游往返包机增多。因包机航线属临时加设,起飞时间受航空管制、飞行许可及飞机自身条件等因素影响,误点率较高。

  有鉴于此,中国驻泰国使馆特别提醒拟来泰中国游客,购票前务必了解承运航空公司运输条件,尤其是遇有航班延误或取消等特殊情况时的赔偿条件、额度及理赔程序等内容,安排好行程,以免航班延误导致损失。

  中国驻泰使馆还告诫拟来泰旅游的中国公民,出行时还需谨慎选择不正常廉价航班;如遇航班长时间延误,务必文明、理性维权,可在保有航空公司违反国际公约和所在国法规有效证据的前提下,向航空公司直接交涉,提出履约要求;或向所在国民航当局投诉,及通过诉讼等方式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如参团来泰,亦可回国后根据旅游合同向组团旅行社或有关机票代理协商解决赔偿事宜,切勿采取非理性极端措施,以免自身安全、权益遭受更大损失。 (中新社曼谷4月10日电/记者 余显伦)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