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人在中国”系列访谈首期访谈顺利启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4-11 16:10
邮 箱

——与东盟在华留学生对话

    2014年,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将联合制作“东盟人在中国”系列访谈节目。

    “东盟人在中国”系列访谈节目是中国—东盟中心同社会各界广泛接触,并提升民众对中国和东盟认知的努力的一部分。中国—东盟中心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将通过采访居住在中国的东盟人士,展示他们的多彩生活。每期采访人物来自不同群体,力争更广泛地反映在华东盟人士的职业和人生经历。

    访谈节目旨在通过在华生活的东盟人的视角展示中国,以可持续的方式促进东盟和中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2014年4月4日,首期“东盟人在中国”访谈节目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录制,本期节目嘉宾为在中国留学的东盟留学生。

    应中国—东盟中心邀请的三位东盟学生分别为来自马来西亚的谢亦颖先生,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黄力安先生以及来自泰国的黄郁婷女士。目前,他们就读于北京大学,分别攻读金融学本科、工商管理硕士和国际关系博士学位。

    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女士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英语环球广播资讯节目(NewsPlusRadio.cn)制作人、主持人郑云峰先生共同主持了首期节目,他们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式交流,讨论了中国—东盟关系相关信息。

    时长一小时的访谈围绕四个主题进行,即在中国的学习感受、对中国与中国文化的印象、在中国旅行的经历以及中国与东盟的关系。

    作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来自海外的声音”节目的一部分,首期访谈将向世界30多个国家的数以千万的听众播出。同时,访谈的部分内容也向于2014年4月8日到访中国—东盟中心的东盟文化部长级代表们播出,作为支持2014年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的活动。

    系列访谈的视频和音频节目将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播出。访谈还将译成东盟各国语言,向东盟国家播出。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成立于1941年12月3日,目前使用65种语言全天候向世界传播,是全球使用语种最多的国际传播机构。截止2013年底,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已拥有95家境外整频率落地电台(包括在东盟成员国城市曼谷、越南、金边、暹粒、雅加达和马尼拉)和32个驻外记者站(包括在新加坡和泰国曼谷)。

    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合作,提升广大民众对中国—东盟合作以及对中心的认知和了解。

    首期访谈节目收听网址:http://english.cri.cn/7146/2014/04/10/2422s821435.htm。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