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缅甸年轻人掀起学外语潮 普通话日语韩语成新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14 16:51
邮 箱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缅甸推行政治改革后外资纷纷涌入,新一代缅甸人发展机会大增,学习外语蔚然成风。曾是英国殖民地的缅甸虽然也会学英语,但年轻人为求提升竞争力,甚至为了追逐韩流,使得中文、日文、韩文成为学习新宠。

  新加坡教育集团RVi的总裁阿格斯表示,缅甸总统吴登盛3年前上台后,当地学习中、英、韩文的人数急升。该集团早前调查显示,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现时最少有255间语言中心,当中提供的课程以中文及日文最多。

  缅甸是多语言国家,全国有最少100种语言及方言,对不同语言包容度较高。有声音认为,缅甸人容易接受外来影响,加上英语较普遍,长远竞争力可能好过邻国泰国。顾问公司麦肯锡推算,缅甸经济规模到2030年会达2000亿美元,发展潜力无限。

  缅甸英国文化协会英文总监梅纳德称,缅甸逐渐开放以来,中产、官员子女、希望在外资公司工作的年轻人报读课程反应最热烈,希望到海外升学不再是富二代专利。

  15岁的昂坎梭(译音)正学习普通话,他希望再学法文,日后在缅甸开办旅行社,安排年轻人去欧洲大开眼界,长远令缅甸与国际接轨。

  14岁女学生钦允塔(译音)的母亲在中资公司工作,但不懂说普通话,她希望女儿学习普通话,将来有更多发展机会。钦允塔亦有兴趣学韩文,追韩剧时便不用看字幕。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