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华为中兴等一批企业投资越南
来源: 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 2014-04-15 14:45
邮 箱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梁丽 通讯员 赵慧丽) 记者从昨日在越南河内召开的“2014中国(广东)-越南经贸合作交流会”上获悉,目前深圳在越南设立的企业(机构)22家,投资总额4.2亿美元,华为、中兴、大族激光等一批企业已在越南投资。交流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和越南工贸部联合主办、深圳市承办。

  鼓励更多深企

  到合作区投资设厂

  近年来,深圳与越南经贸合作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双方贸易总额达40.53亿美元,目前深圳在越南设立的企业(机构)22家,投资总额4.2亿美元,华为、中兴、大族激光等一批企业已在越南投资。未来将加快建设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是深圳在越南建设的首个境外经贸合作区,深圳将与越南方面携手合作,进一步加大投资建设力度,鼓励更多深圳企业优先到合作区投资设厂兴业,努力将合作区打造成为中越合作、广东与越南经贸合作的典范。

  深圳是全球信息产业重镇,通信设备、平板显示、计算机及外部设备、电子元器件、家用视听等主要电子信息产品在国际市场占有重要份额。深圳将全方位加强与越南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合作。此外,越南是深圳重要的工程承包市场,同时也是深圳市民的重要旅游目的地。

  交流会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有10个经济类项目、1个非经济类合作协议在现场签约。交流活动期间,共签订57个项目,金额达32.43亿美元。

  将促成落实一批重大项目

  据了解,越南是广东在东盟的第一大投资市场,第四大贸易伙伴,近5年广东与越南进出口额年均增长29.6%,投资稳步增长。深圳-海防经贸合作区已成为中越两国经贸合作的典范,广东知名家电和通信企业在越南投资发展,为双方带来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记者从会上获悉,广东将继续扩大进口越南矿产资源、农产品、机电产品、消费类电子等产品;继续鼓励对当地经济和就业带动力强的制造业、交通和通讯等领域企业到越南投资和开展业务。加快经贸合作区和交通设施建设。推动广东省内企业到经贸合作区投资建立生产基地,积极引导广东电力、交通、航运、建筑等企业参与国际合作项目,促进与越南全方位的互联互通。

  同时,推进农业渔业开发合作,深化旅游人文合作,建立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广东将充分发挥越南-广东合作协调工作会议的平台作用,推动广东省内商协会与越南商协会建立民间合作机制,促成落实一批重大项目。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