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强秘书长会见国家开发银行国金局副局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4-18 14:24
邮 箱

 

    2014年4月14日,中国-东盟中心马明强秘书长会见来访的国家开发银行国际金融局副局长杨新亮一行。

    马明强秘书长简要介绍中心在促进中国-东盟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领域所作的努力,特别指出双方在光伏、农业和水产养殖等领域的合作有很强的互补性。马秘书长还表示,中心愿与国开行一道,为中国与东盟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等相关金融服务,进一步夯实双边经贸合作。

    杨新亮副局长就中国-东盟银行联合体的最新发展做了介绍,并着重就国开行业已在东盟各国开展的部分项目作了详细说明。杨副局长重申,国开行将同中心密切合作,探索和尝试金融合作的新方式,为深化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

    双方还就促进中国-东盟贸易便利化的具体措施等议题交换了看法。

    据悉,2013年文莱伊斯兰银行接替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成为中国东盟银行联合体的主席国。中国-东盟银联体主席国由成员国依字母顺序轮流担任,成员行包括:文莱伊斯兰银行、柬埔寨加华银行、印度尼西亚曼迪利银行、老挝开发银行、马来西亚联昌国际银行、缅甸外贸银行、菲律宾BDO联合银行、新加坡星展银行、泰国泰华农民银行(大众)有限公司、越南投资发展银行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