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中方资助柬埔寨华文教育发展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4-18 17:04
邮 箱

  新华网金边4月17日电(记者王其冰 李弘)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17日举行仪式,向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及当地华文学校转交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侨办)和中国驻柬使馆资助的华文教育基金。

  中国驻柬大使布建国在仪式上表示,柬埔寨华文教育在柬华理事总会的努力和全柬各界人士的支持下,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发展,中国政府有责任和义务为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次由国侨办和中国驻柬使馆共同提供的资助,体现了祖(籍)国对广大华侨华人弘扬中华文化和发展华文教育的支持。

  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杨启秋表示,弘扬中华文化,兴建华文教育,体现了在柬华人热爱祖籍国、热爱中华文化的热情。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此次向11所柬埔寨华校和柬华理事总会分别资助10万元人民币的华文教育基金,中国驻柬使馆向柬华理事总会捐助1万美元教育基金。此外,国侨办还将向柬5所华校分别捐助价值6万元人民币的图书、学习资料以成立“华星书屋”,促进当地华文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