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我的中国和东盟”艺术展在云南农大开幕
来源: 环球网
发布时间: 2014-04-18 19:06
邮 箱

老挝大使宋迪·本库在第五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展开幕式上致辞。(环球网 张淳 摄)

老挝大使宋迪·本库在第五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展开幕式上致辞。(环球网 张淳 摄)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第五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展开幕式上致辞。(环球网 张淳 摄)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第五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展开幕式上致辞。(环球网 张淳 摄)

    4月16日,由中国-东盟中心、老挝大使馆主办的第五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展在云南农业大学开幕。“我的中国和东盟”艺术展是由中国-东盟中心、老挝大使馆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老挝大使宋迪•本库、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副校长唐滢、克罗地亚前驻华大使司马安和艺术家赵丽塔出席了艺术展开幕式。

  本届艺术展的主题是“祥和之国:老挝”,共展出了86幅摄影作品和6幅油画作品。全部作品由赵丽塔根据其在老挝的游历经历创作而成。

  开幕式上,老挝大使宋迪•本库、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及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分别致辞。

  宋迪•本库在致辞中表示,很骄傲能应邀参加在云南农业大学举办的第五届“我的中国和与东盟”艺术系列展出之“祥和之国:老挝”的开幕式。他称本次活动,“是加强老挝与中国,同时也是东盟与中国之间的相互理解与共识和以及文化交流的一个非常有意义重大的活动事件”。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开幕式上称,“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系列展,由中国-东盟中心发起,旨在促进中国国内民众对东盟成员国的了解,加强东盟与中国之间,尤其是年轻一代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表示,“能够协办此次展览,是云南农业大学的荣幸。云南农业大学作为云南唯一一所以农学学科为优势、文理兼备的省属重点高校,创办70多年来,为云南农业科技人才培养、农业科学技术研究、农业技术推广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成为办学有特色、科研有优势、服务有成效的地方农业大学。”

  开幕式后,嘉宾和云南农业大学的中老两国学生共同参观本届摄影展。艺术家赵丽塔通过镜头和画笔展现了老挝在建筑、宗教和人文等方面特有的文化魅力。

  4月16日正值老挝新年,主办方在活动期间还特别举行了庆祝老挝新年暨泼水节仪式。仪式上,嘉宾与云南农业大学师生、老挝留学生共聚一堂,艺术家赵丽塔就老挝文化进行演讲,并与中老学生热情互动。

  据悉,“我的中国和东盟”项目始于2012年。在过去的两年里,中国-东盟中心共举办了四届多媒体艺术系列展出,即“美丽的马来西亚”、“高棉的微笑—柬埔寨”、“迷人的越南”和“和平之乡土地,魅力文莱”。活动分别在北京、广西和贵州举行。

  另悉,云南农业大学早在1995年就与老挝南邦农业学院建立了合作关系,之后又与老挝国立大学、农业大学开展了教师交流、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合作。(环球网报道记者 张淳)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