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体艺术展“祥和之国:老挝”在昆明开幕
来源: 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 2014-04-18 19:33
邮 箱

  由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云南农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我的东盟和中国”多媒体艺术系列展览——“祥和之国:老挝”的开幕式15日在位于中国昆明的云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老挝驻华大使宋迪·本库、克罗地亚前驻华大使司马安及其夫人——国际摄影师赵丽塔女士一同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钻石十年”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2014年4月7日,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盛大开幕仪式在北京举行。东盟是中国外交发展的优先方向,从1991年到现在20多年的时间,中国东盟的关系发展迅速,2013年,中国和东盟贸易额达到了4436亿美元。2013年,东盟与中国之间的双向人员交流超过了一千八百万人次。双方的留学生超过了17万,希望“祥和之国:老挝”多媒体艺术系列展览能增进双方之间的相互信任,增进人们对老挝的认识,增进相互合作的愿望,希望年轻人们能把中国东盟友好传承下去。”

  老挝驻华大使宋迪·本库在开幕式上说:“文化交流对于加强老挝与中国以及东盟各成员国之间的关系,深化彼此之间的理解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举办第五届‘我的中国和东盟’艺术系列展之‘祥和之国:老挝’势必会进一步加强老挝与中国以及东盟与中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我相信此次活动将能更好地帮助中国人民理解老挝。同时,在高校举办这样的活动,也一定会促使新一代的中国青年更深入地了解老挝,老挝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将会越美好。”

  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表示:“中国与老挝等东盟国家一衣带水,有着传统的友谊和深厚的合作基础。作为中国的西部大省,云南是中国唯一一个与老挝接壤的省份,老挝是云南践行国家外事精神的重要通道和重要合作伙伴,云南与老挝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关系着云南实施对外开放政策的成效,影响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成效。我相信,第五届‘我的东盟和中国’系列多媒体艺术展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推进双方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此次艺术展共展出著名摄影师、艺术家赵丽塔在老挝拍摄的近200幅摄影作品,内容包括人文历史景观、著名旅游资源、建筑等,生动展现老挝的自然风光、历史古迹以及民风民情。(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蒙龙)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