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印尼多所学校举办双语趣味赛 提升学生华文兴趣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4-30 15:43
邮 箱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印度尼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为推动华语及英语教学的进一步发展,吉祥山三语学校诚邀PERMAI三语学校、八华三语学校、巴中三语学校,EF英文补习学校于4月26日在吉祥山进行了校际间的华语、英语比赛,包括:华语朗诵、讲故事比赛,而英语比赛项目有拼写比赛。FABER CASTLE文具制造厂也藉此机会进行了小学生填颜色绘画比赛。

  上午9时,在印度尼西亚国歌声中,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本校学生AZIZ、REZIA、JONATLIAN分别用汉语、英语、印度尼西亚语致辞——欢迎前来参加比赛的学生和观看比赛的家长。华语致词的六年级学生Mohammad Aziz是学校工友的儿子——信奉依斯兰教的友族子弟,吐字清楚,发音标准,让人称奇。

  中午11时到12时30分,汉语比赛、英语比赛、上颜色比赛在三个教室同时举行。

  参加华语比赛的有四所三语学校,共47人。比赛分三组:一二年级背儿歌,三四年级背唐诗、五六年级讲故事。其中吉祥山五年级学生张绍明讲的故事《聪明的甘罗》,声情并茂,形像生动,评委老师一致给了最高分。

  参加英语单词读写比赛的有两所学校,共计45人。参加上颜色绘画比赛的有100人。

  吉祥山学校12人获奖比赛奖项设7组21人,吉祥山三语学校有12人获奖。其中一等奖4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此次比赛“在交流中进步,在比赛中提高”,学生更加热爱华语、英语这些外语课程。吉祥山学校很重视与外校的交流,不但请进来,也多次走出去,学校学生代表也多次在校外的比赛中获奖。三语之花不但在校内绽放,而且清香四溢,推动三语教学的共同发展。(杨秀婷)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