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安排学生国外学习航空知识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发布时间: 2014-05-05 10:53
邮 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首次安排学生到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和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实习,向经验丰富行业专家学习相关的航空知识。

  今年初共有四名南大学生获选到德国布伦瑞克的德国航空航天中心,以及劳斯莱斯英国德比基地实习20个星期。他们有机会参加各项研究项目,切身了解与航空交通管理和制造飞机引擎有关的课题。

  宇航工程系三年级学生黄宏杰(24岁)是唯一在德国航空航天中心实习的学生,他参加研究的项目是探讨在不同情景下改善航空交通管理。

  黄宏杰受访时说:“航空交通管理是相当新的领域,我在课堂上从未学习这方面的知识,过去一直以为这个行业的工作沉闷,每天只听从指示。但如今我发现它涉及的层面广泛,有待探讨的课题很多,也很有趣。”

  在英国劳斯莱斯公司实习的梁宏德(23岁)则把他学到的物理和数学知识学以致用,以使飞机引擎的制造过程更完善。

  根据新加坡教育部去年的大学生起薪调查,以工程系来说,南大宇航工程系的中位数起薪最高约3500元。

  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院长蔡志楷副教授指出,随着亚洲地区的航空交通量日益增加,这个领域需要更多专业人士来应付增长,市场对聘请宇航工程系毕业生的需求将越来越高。目前该科系学生在毕业之前平均接到超过两份工作邀请。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从2003年起推出机械工程系航空工程专业,学生人数从最初的10人增至目前的40人。

  南大宇航工程系则每年录取约100名学生。

  其他大学也安排

  航空工程实习机会

  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发言人说,该学院每年为学生提供与航空工程相关的实习计划,包括到劳斯莱斯公司、普惠、新科宇航和新航工程累积实践经验。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学生也有机会到海内外实习,至今有九名学生到防务和电子工业集团泰雷兹(Thales Solutions)、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及飞机制造商巴西航空工业(Embraer)等公司学习。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