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中国—东盟交流水泥绿色制成技术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5-05 14:13
邮 箱

  来自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的消息称,今年6月20日-30日,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将联合中国科技开发院广西分院、广西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有关单位,在广西南宁市举办一期中国—东盟水泥绿色制成技术交流培训班。来自越南、缅甸等东盟国家的20名水泥行业技术人员将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10天,将理论学习与现场观摩相结合,将课堂直接设在企业,采用中文讲课,现场越语或英语翻译的形式对学员进行培训。课程设有:水泥绿色制成技术概论,中国—东盟水泥绿色制成技术交流合作展望,水泥绿色制成技术开发集成与优化设计,水泥绿色制造应用的国际技术合作等内容。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们到钦州、贵港、柳州、桂林等市参观广西重点水泥企业,并现场授课。通过此次培训的学员,将由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目前,东盟国家水泥行业发展相对落后,对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有着迫切需求。通过此次培训,让东盟学员了解和学习广西乃至中国水泥产业的优势与先进技术,并在其国家的水泥企业推广应用,有利于推动广西乃至中国水泥产业及其先进技术转移到东盟各国,以帮助东盟各国促进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梁鹏)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