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新马泰Out了 “新越泰”开启东南亚旅行全新模式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05-06 10:22
邮 箱

泰国甲米府

  泰国甲米府

柬埔寨吴哥窟

新马泰Out了

  文莱

  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如今赴马来西亚旅行的国人锐减。不过,东南亚始终是出国旅行大多数人的第一站,于是以越南、柬埔寨、文莱为首的“新越泰”线路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追捧。华西社区报记者 廖鹏君

  泰国甲米府:享受安逸时光

  一个有如天堂的热带半岛,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如珍珠般点缀着这片海域。甲米的名气相比普吉或者芭提雅这些国人如织的地方来说确实很小,不过这更说明它是难得的低调度假胜地。

  由于得天独厚的喀斯特地貌,甲米海边的石灰岩悬崖奇形怪状,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现代“蜘蛛人”前来—多达460条攀岩路线等待他们征服。另外,甲米也很适合潜水,“宋神号”沉船、鲨鱼点、海葵礁都是东南亚著名的潜水点。

  TIPS

  目前成都有由四川航空执飞的包机直飞航班。晚上11点45分起飞,当地时间2点15分到达,5月往返机票价格1700元左右(不含税费1121元)。

  越南岘港:魅惑的东方夏威夷

  说到越南,岘港不太可能是第一个被提及的地方。不过没关系,通常第二眼美女,才会让人越看越喜欢。《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认为岘港是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

  岘港的特点在于多元与混搭。倒不是说它的旅游设施及项目如何纷繁多姿,事实上这里很多景点都还处于未开发的原始状态。就算拥有全世界最长、世界六大美景之一的海滩,岘港美溪海滩也依然是内敛、朴素的;而美山圣地、大内皇城、天姥寺这些世界遗产和古迹也保持了未被修缮的原味。

  TIPS

  目前越南对持有中国护照的公民是支持免签(落地签)的,只需要提供照片即可。越南签证:500元/本;有效期:30天;停留期:30天。

  柬埔寨:神秘的千年微笑

  刚过去的五一,随着落地签的开通,柬埔寨成了国人旅行目的地中最大的黑马。寺庙里的低语,神秘的千年微笑;浮雕石刻,英勇战象;湖面上荡漾的吊床,来来往往的船只……一个静谧的古老国度,这就是柬埔寨给人的直观印象。

  吴哥窟、暹粒、金边,这些熟悉的地名都是柬埔寨对外的名片,而当你亲身走进,感受这种不一样的神秘文化之时,仿佛就是穿越了千年的一次邂逅。如今一些自驾爱好者选择从成都一路向南自驾游柬埔寨,这真是最时髦的自驾线路之一。TIPS

  目前成都自驾柬埔寨最成熟的线路就是从云南磨憨口岸出境,经过老挝、柬埔寨再到泰国曼谷、清迈,老挝、磨丁再回云南,全程5800公里,常规时间16天。

  文莱:游走在黄金的国度

  如果你真的不愿去马来西亚,但又喜欢那边的风情,那就去文莱。文莱一直是个低调而宁静的国家,幸得出了吴尊,让我们对文莱越发向往。

  金光闪耀的地平线,一个崇尚君权的古老国度,一种对于传统文化的崇敬,千年的历史、宁静、神秘而又富饶……文莱,简简单单几十字描述,就已轻易地诱惑了无数人。在文莱,富有奢华那么近,大自然那么近,尊贵的苏丹国王也那么近。到达文莱,你会发现,大街上大多数是游客,很少看到当地的行人,原来这里每家每户都至少有四五辆汽车,每个人出门都开车。文莱居民的富裕,无不让到此旅游的游客羡慕嫉妒恨。

  TIPS

  文莱人最爱的小吃—鸡屁股!五六个鸡屁股串串儿,刷上浓油和厚厚的蜜糖以大火烘烤。烤好的鸡屁股透着油嫩的光亮,大口咬下去,有嚼劲又很弹牙。重口味的调料很好地掩盖了鸡屁股原有的气味,让人满嘴都是肉香。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