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蓝鳍金枪鱼”因通讯故障暂停水下搜索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5-15 15:33
邮 箱

  新华网堪培拉5月15日电(记者王小舒)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5日证实,“蓝鳍金枪鱼”水下自主航行器在14日进行水下搜索作业时受损并出现通讯故障,现已暂停水下搜索等待检修。

  联合协调中心在声明中说,澳大利亚“海洋之盾”号军舰正搭载出现故障的“蓝鳍金枪鱼”驶往西澳大利亚丹皮尔。“蓝鳍金枪鱼”将在那里等待从英国运来的配件并进行修复,预计修复过程将持续数天。

  声明称,应答器故障导致了“海洋之盾”与“蓝鳍金枪鱼”之间的通讯出现问题。相关维修备件需从英国发货,预计18日才能运抵。受此影响,“蓝鳍金枪鱼”承担的水下搜索工作目前处于暂停状态。

  经过短期补给休整,“海洋之盾”于14日在拖曳式声呐探测设备4月份曾测得信号的区域继续展开更大范围水下搜索。当天下午,“蓝鳍金枪鱼”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水下搜索后出现通讯故障,被迫中止作业。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