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十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大连赛区昨启动
来源: 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5-20 11:03
邮 箱

    昨日上午,“第十届中国-东盟礼仪大赛·大连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共青团大连市委联合主办,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市文广局为支持单位,大连国韵十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西俪人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大学生联盟承办。该赛事每年一届,选拔和培养了大批优秀礼仪人才,服务于中国-东盟博览会各个领域。本届大赛是首次在大连设分赛区。

    据了解,比赛项目包括综合礼仪文化素质测试、仪表形象展示和个人才艺展示三大部分,分海选赛、晋级赛、半决赛、总决赛。大连赛区冠亚季军将分别获得“礼仪梦想基金”,全国总决赛的冠亚季军将获得“创业梦想基金”以及微电影拍摄资格。

    为促进中国与东盟的文化交流与传承,本届大赛组委会特别创意设计一幅长16米的“东方礼仪之林”画作,由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万人共同完成。此外还将举办“礼赞中国”微媒体“大爱传播接力活动”,以及“环保长城万里行”公益活动。■记者秦玉

责任编辑:林振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