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人在中国"系列访谈节目第三期顺利进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7-09 11:17
邮 箱

(对话泰国副教授)

    为支持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中国—东盟中心(ACC)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联合制作了“东盟人在中国”系列访谈节目。目前,ACC与CRI已携手制作了三期访谈节目,采访了东盟国家在华留学生和各界人士,交流其在中国的生活经历以及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热爱之情。每期节目的受访者都来自不同领域,从不同的职业、生活和经历等方面,全面展现受访者在中国生活的感触与体会。访谈节目旨在以可持续的方式,促进中国和东盟人民的相互了解,增强双方人民之间的密切联系。

    2014年7月2日, “东盟人在中国”系列访谈节目第三期在CRI泰语广播室举行。节目邀请葛潘·纳卜芭(Kuapan Nakbubpa)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葛潘老师是泰国清迈皇家大学(CMRU) 与北京外国语大学(BFSU)互访泰语教师。其在北外职教20余年,获得由中国政府颁发的两项荣誉奖,即2005年的“友谊奖”(45克金牌)和2014年的全国“我最喜爱的外教”荣誉称号(在全国入围的50位教师中排名第6),是中国学生最喜欢的教师之一。目前,葛潘老师还在中国外交部和CRI等机构任职。

    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女士与CRI泰语节目主播崔沂蒙先生(泰语名为Chomphon,也曾是葛潘老师的学生)共同主持了此次50分钟的节目。在节目伊始,乐达•普马主任介绍了ACC及中国和东盟领导人为ACC确定的促进中国—东盟关系的宗旨。乐达还介绍了ACC举办的一系列落实中国-东盟共同愿景的活动,以及通过“东盟人在中国”等活动,提升公众对中国—东盟关系的认知,提升ACC影响力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访谈分为4个部分,包括:过去和现在的中国生活、工作经历和挑战、对中国和中国学生的印象、在推动中泰关系、中国—东盟关系中所扮演的角色。葛潘老师表示,中国学生勤奋努力,乐于学习泰语和泰国文化。乐达分享了她在中国各地近10所高校举行中国—东盟关系演讲过程中,和中国学生互动的经历。葛潘老师和乐达都对中国学生活跃与负责的态度印象深刻。葛潘老师还高度赞扬了ACC在提升公众对中国-东盟关系认知,以及ACC影响力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

    2014年,ACC已成功举办三期“东盟人在中国”系列访谈节目。首期访谈节目作为CRI英语节目《来自海外的声音》的一部分,邀请泰国、印尼和马来西亚的留学生参与访谈。节目在中国AM846和FM91.5频率播出,并向世界30多个国家广播。第二期访谈采访了云南农业大学的老挝留学生。访谈作为CRI老挝语广播栏目的一部分,通过CRI老挝FM93频率以及CRI网站播出。

    第三期访谈作为CRI泰语广播栏目《每日话题》的一部分,将通过CRI在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的广播网络FM101.5于2014年7月8日和11日16:30(泰国时间)在泰国播出。访谈音频和笔录将发表于CRI网站http://thai.cri.cn/247/2014/07/08/225s222796.htm和 http://thai.cri.cn/247/2014/07/08/225s222797.htm,,访谈纪要也将被进一步翻译为东盟国家其它语言,在东盟国家播出。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