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组织央视赴缅甸制作专题报道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7-10 16:36
邮 箱

    应缅甸政府邀请,中国-东盟中心于2014年6月25日至7月4日组织中央电视台摄制组赴缅甸拍摄制作专题报道,集中介绍中缅各领域友好合作,同时帮助缅甸推广旅游和文化资源,促进中缅人员往来,增进相互理解。这也是自成立以来,我中心连续三年推动中国中央电视台赴东盟国家制作专题节目,是中心借助中央媒体扩大对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宣介的又一次努力。

    相关工作得到了中国驻缅甸使馆和驻曼德勒总领馆、缅甸旅游部和缅甸驻华使馆的大力支持。杨厚兰大使在驻缅使馆接受专访,表示缅甸改革开放以来,国内外环境不断改善,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同时,中缅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互利合作空间日益拓展,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迎来空前的发展机遇。杨大使还愉快地回顾了近期与中心共同组织“六小龄童”赴缅甸文化之旅活动。

    此次实地拍摄期间,正值第3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票决通过将缅甸骠国3个古遗址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目录,缅甸旅游部吴泰昂部长亲赴古遗址现场接受专访,高度赞扬中国-东盟中心和央视所做工作,介绍了缅甸旅游业近年来快速发展以及缅制定、实施旅游业总体发展规划的情况,表示将继续积极推进互联互通和相关机制建设,为中国公民来缅旅游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希望加强合作,推动中国游客把缅甸作为出境游目的地,同时欢迎更多中国公司来缅投资饭店和旅游业,支持缅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