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东盟国家矿业人才在中国交流学习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7-17 10:28
邮 箱

   新华网南宁7月16日电(记者覃星星)来自东盟国家的11名矿业领域人才日前在广西南宁进行学习交流。他们将在中国接受45天的免费培训,并将在采矿工艺与方法等方面深化与中国矿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7月14日,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中心第三期矿山环境保护与采矿培训班在广西南宁开班,此次培训班为期45天。本次培训班的内容是环境保护与采矿技术研究,课程集矿山环境保护与采矿工程于一体。11名东盟国家矿业领域学员将在南宁学习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技术、采矿工艺与方法、矿山投资、矿山设计等理论知识。同时,他们还将到中国的一些矿山进行实地考察。

   据介绍,中国—东盟矿业人才交流培训中心于2013年正式成立,并成功举办了两期培训班,共培养东盟国家学员19名。

   今年5月,2014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暨推介展示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论坛主题为“建设绿色矿山,促进矿业可持续发展”,中国与东盟国家矿业部门希望借此进一步夯实中国与东盟的矿业发展平台,并促进中国—东盟矿业部门间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