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召开宋卡府汉语教学座谈会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14-07-21 10:40
邮 箱

  中新网曼谷7月20日电 (张昌怡)为进一步加强孔子课堂与各合作学校之间的项目联系,推动泰南地区汉语教学的协同发展,7月19-20日,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召开召开汉语教学座谈会。宋卡府(省)12所学校的校长和中文部负责人、汉语教师志愿者和侨办外派教师代表30余人与会。

  会议就各个学校汉语教学的开展情况、遇到的问题和汉语言文化活动的开展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讨论与分析。

  陶华教育慈善中学中文部负责人蔡咏华表示,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组织的各项汉语言文化活动都非常成熟,受到各校师生的欢迎,学生及家长总是询问下一次孔子课堂活动的举办时间,并希望能够多参与。树强学校中文校长张桂英建议,希望孔子课堂能继续扩大活动规模、增加参与人数,以现有的经验和模式“走出去”帮助更多的学校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校内活动。

  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学年孔子课堂的活动安排,如孔子学院日、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纪念、“国光杯”泰南中小学生汉语学业大赛、“心连心”泰南中小学生中华才艺营等品牌活动。她认为,孔子课堂与项目学校之间定期交流非常必要与重要,有交流才能更好地合作,有合作才能共同进步。本年度各项目的开展不仅要注重“数量”、更要进一步提升“质量”,力争为泰南汉语学习者搭建一个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汉语学习平台。

  国光中学校长Supanee说,国光中学将全力支持孔子课堂的建设和发展,以更好地服务于泰南各授课汉语学校的发展需求。

  座谈会期间,该孔子课堂还向泰南20余所学校赠送了汉语教材和YCT、HSK辅导用书。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