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带你游东盟”——印尼驻华大使微博访谈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7-22 10:09
邮 箱

    2014年7月17日,中国—东盟中心通过其官方微博,举行“外交官带你游东盟”微博访谈,邀请新任印尼驻华大使苏庚阁下为访谈嘉宾。

    2014年7月16日,中国—东盟中心通过微博、微信等渠道,发布举行微博访谈的预热消息,邀请感兴趣的粉丝参与活动。消息一经发布,在粉丝中引起热烈反响,超过37000微博粉丝阅读了消息,许多粉丝对中国—东盟中心提供与印尼大使互动的难得机会表示感谢,热切期盼与印尼大使在线交流。

    在1个小时的访谈里,苏庚大使用印尼语和英语回答了微博粉丝提出的数十个问题。访谈记录以中英文在微博上呈现,涵盖广泛议题,包括中印尼关系、双方贸易和教育合作前景、印尼在东盟共同体建设中的作用、印尼的旖旎风光、多彩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等。

    关于中印尼关系,苏庚大使强调,印尼大选的结果不会影响中印尼之间的关系。如果说有影响,那就是双方关系将更为强劲,更为全面。中印尼关系将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贡献。

    关于中印尼贸易合作,苏庚大使表示,两国之间的贸易联系不断加强。2013年,双边贸易额达到686亿美元。我们希望在2015年达到800亿美元,2017年达到1000亿美元。

    关于两国之间的教育合作,苏庚大使表示,目前,有13000名印尼学生在华学习,有1000名中国留学生在印尼学习。目前,印尼有7家孔子学院。越来越多的印尼学生选择在中国学习,而不是选择美国和欧洲。

    关于印尼在东盟共同体建设进程中的作用,苏庚大使表示,东盟是印尼外交政策的基石。印尼愿努力促进本地区的稳定与繁荣,为东盟共同体三大支柱,即政治安全、经济、社会文化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印尼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苏庚大使介绍了印尼炒饭、猫屎咖啡等印尼著名的美食。他还与微博粉丝们分享了印尼的旅游景点,除了巴厘岛,印尼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游览,比如,潜水胜地Bunaken, Raja Ampat和Wakatobi,科莫多岛和千岛群岛,三堡垄市有世界最大的佛教建筑婆罗浮屠以及许多中国寺庙。

    访谈在互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取得圆满成功。约15万微博粉丝在线收看访谈。

    苏庚大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促成了此次访谈,拉近了印尼与中国百姓的距离。印尼驻华使馆希望中国—东盟中心帮助其开设官方微博账户。

    访谈使中心微博粉丝数量达到150万。

    “外交官带你游东盟”微博访谈系列由中国—东盟中心于2012年发起,旨在通过东盟外交官的视角,提升中国公众对东盟的理解。过去几年里,中国—东盟中心通过微博,组织了多次微博访谈,受邀嘉宾包括前任印尼驻华大使易慕龙、泰国驻华大使伟文、文莱驻华外交官等。微博访谈系列在微博粉丝中引起热烈反响,增进了中国和东盟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