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隐世秘境——文莱5晚6天原生态之旅
来源: 东方早报
发布时间: 2014-07-25 11:34
邮 箱

隐世秘境——文莱5晚6天原生态之旅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文莱究竟长什么样?也许你知道那是亚洲的一个袖珍小国,但你一定搞不清楚它的地理位置;你也知道它富甲一方有着似乎开采不完的石油资源,但你一定猜测不到这里的人均GDP已经排在世界第五,甚至赶超了美国;你可能还知道它是个拥有虔诚信仰的国度,但你也一定无法想象这里的人民内心究竟有多么富足平静。

  杰米清真寺

  杰米清真寺是文莱的标志,由第29代苏丹哈吉·哈桑纳尔·博尔基亚建造,所以共有29个金色圆顶,文莱人也喜欢将其称为“国王的清真寺”。这座清真寺因其蓝色外立面又被称为“蓝色清真寺”。它不仅是伊斯兰风格的建筑典型,更是文莱的象征。

  水上人家

  这片面积达2.6平方公里的水上村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水上村落。当年斯里巴加湾所在的冲积平原被原始森林包围,常有野兽虫蛇出没,为了生存,文莱人决定将房屋建在水上。村中居住的大部分是马来族人,尽管大部分居民都会过河到新城区工作,但水村中设施齐全,除了住家,还设有学校、清真寺、邮局、消防队、诊所等机构,木屋内也装有现代家电。

  文莱帝国酒店

  这家远离城市喧哗隐藏在Bukit Shahbandar森林保护区内的度假村占地180公顷,共有532个房间。酒店的中庭更是高达53.33米,高度堪比12层高楼。这座规模宏大的度假村因其华丽的套房、奢华的21K金装饰以及诸多价值连城的收藏成为酒店中的传奇。

  乌鲁乌鲁国家公园

  如果说有什么颜色最能代表文莱,那大概是金色与绿色。金色象征皇室的富庶威仪,而绿色则是覆盖四分之三国土的热带雨林。这座公园可以满足你对热带雨林的所有想象:遥远、炎热、茂密、与世隔绝。当然还有更具体的细节,比如:热带植物、鸟类、野生猿猴、爬行类动物,以及溪涧瀑布等各种雨林生态。茂密的森林以及河流让这里成为鸟类的天堂,也可以是无所事事者的乐园。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