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陈数 隐居巴厘岛(组图)
来源: 新旅行
发布时间: 2014-07-25 14:07
邮 箱

\

  所谓大隐隐于市,就是要体验私密闲逸的生活不一定要去到林泉野径,在繁华之中也能寻找到心灵净土。这次在巴厘岛的旅行经历颇有这种意味,我们既没有去闹市,也没去梯田,而是蓄谋躲到了岛上最南部的努沙杜瓦(NusaDua)区,一片远离尘嚣却又能够体验最地道的巴厘风情的地方。

  曾经出演过无数角色,却一直不忘自己;曾经也去过无数地方,却一直钟情于巴厘岛。不仅因为巴厘岛见证了陈数的幸福誓言,也因为每一段旅程,都是沉淀然后再出发的过程。

  和陈数聊到旅行,她开始用轻快的语调讲述在世界各地遇到的奇闻乐事,一点也不像刚从国际长途航班上下来的人。旅行可以让人获得灵感和能量,陈数一直这样认为,而她每到一处,都喜欢找到城市的宁静角落,然后以很慢的方式去发现这个地方的味道。

  再次来到巴厘岛,熟悉的机场、熟悉的路标、熟悉的建筑,还有熟悉的笑容,一切看来都是如此亲切。驱车前往努沙杜瓦区的路上,一行人都十分兴奋,我们即将遁入这个不被游人所熟知的地方,寻找没有喧嚣的巴厘净土。

  巴厘式世外桃源

  相比登巴萨和库塔,位于伯诺阿半岛的努沙杜瓦区安静了许多,在这个伸出海的岬角自成一统的天地里集中了宁静纯白的海滩以及清澈见底的海水。眼前这条建于滩涂之上的高速公路去年才刚刚完工。

  等到下了高速公路之后,车辆行驶于蜿蜒的乡间小路中,两旁全是不断经过的摩托车手以及大小各式的神庙,陈数对我们说:“终于熟悉起来了。每次见到这些快速行驶的摩托车以及在虔诚朝拜的人们,两者对比起来就是一幅十分有趣的画面。”来到巴厘岛,最有异域风情的景色莫过于遍布岛上各个角落的神庙。巴厘人以印度教为精神生活的中心,庙宇随处可见。小到每个家庭的家庙,中到酒店或各类机构的店庙,大到如班加或更高等级社区的庙宇,星罗棋布于全岛。一般来说,巴厘岛上的庙宇都由乌黑的火山石砌成,再配置工艺一流的装饰雕花,但形制上没有更多的想象力。而且粗糙和精致的感觉并行不悖,相得益彰。虽然不比中式庙宇的高屋大舍,当也算相当美轮美奂。

    新亚洲奢华主义

  继续上车,在若干个拐弯之后,终于到达这次旅程的下榻地——穆丽雅酒店(Mulia),从小面包车上跳下来,热带岛屿灼人的空气扑面而至,转身定睛一看,却像被清凉包裹了。雪白的小建筑立在大片葱绿的入口,两面通透,风穿堂而过。穿过这个小小“大堂”,是修建整齐秀丽的兰纳建筑风格,整个酒店群顺着山势起伏而建,据说整个穆丽雅酒店占地30公顷,旗下包括穆丽雅酒店、穆丽雅度假村及别墅。海风与山风夹杂着呼呼吹拂,长发乱飞,我不禁赞叹,这一大片建筑群恍惚间给人一种“Mulia City”的感觉。

  尽管开业才不久,穆丽雅酒店已经获奖无数,迅速成为亚洲奢华酒店的新贵。穿过极具设计感的大堂往回望,绿叶棕墙,十足南洋风情,就差一位穿着娘惹装的贵妇人立于楼前。又像极了1974版的《了不起的盖茨比》,满眼满目都是隐秘在绿色植物之中的巴厘岛式建筑。离客房5分钟便是绝美的海滩,陈数很喜欢这种设计,因为这里可以让人得到充分放松,重新找回敏锐的状态。而在房间内又是另外一种私密享受,因为每个房间都配备了奢华的设施,豪华大床、巨大的私人露台及舒适的按摩浴缸。同时穆丽雅为客人提供专门的休闲厅,包括舒适的图书馆、时尚的休息室以及专用餐厅,带给人们一种另类的隐士享受。

\

  离酒店五分钟的山顶上,还有一个名为Pura Geger DalemPemutih的寺庙,寺里的祭司还邀请我们去他家参观,这真是荣幸之极。祭司家就在村落的中央,和当地其他民居一样,这里是一个大家庭聚居的院落。寺庙外围是渔民的住所,每一房人都修建有自己的小屋子,小屋门口都晾着一种红色的海草,据说晒干了之后就类似紫菜。虽然家的旁边就是国际顶级的奢华酒店,但是这一点也不打扰他们本来的生活,看见我们依然热情好客,也没有推销任何东西,只是他们养的狗和牛对我们更为好奇。这就是典型的努沙杜瓦本地生活样本,生活方式介乎于现代和传统之间。相比起中国农村里洋楼林立,这里却还是扁平的,紧紧贴在土地上以及大海间。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