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观光 > 正文

泰国旅游业回暖
来源: 国际商报
发布时间: 2014-07-28 10:47
邮 箱

  为了提振旅游业,泰国又出实招。

  近日,泰国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消息称,经泰国方面会议决定,从8月1日至10月底,泰国将为来自中国大陆及台湾的游客免除签证所需费用。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泰国游一直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目的地之一,而今年初的政局变动使得很多游客暂停赴泰国。随着局势稳定,暑期旺季来临,加上签证政策的利好,泰国游人气有望迅速恢复到正常水平。

  今年暑期热门目的地

  中国是近年泰国旅游的最大客源国。2013年,赴泰的中国游客达470万人次。然而,受去年底到今年泰国政局持续动荡的影响,很多中国游客对泰国游望而却步。一时间,泰国游遭遇“滑铁卢”。有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赴泰中国游客同比减少约25%,到曼谷的中国游客减少近40%。

  记者在途牛旅游网的“泰国出游趋势”分析中看到,从去年8月起,泰国游一路走低,到12月更是达到了最低谷,之后一直在低位波动。

  而6月中旬泰国宣布解除宵禁,以及中国暑期出游旺季的到来,使得泰国游“一扫阴霾”,再次成为今夏暑期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

  携程旅行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月中上旬,出游泰国的中国游客人数环比上涨加快,目前已经有近万游客报名,尤其是之前受政局影响较大的曼谷也已逐渐恢复出游热度,成为最热门泰国游目的地。

  携程泰国产品经理向记者介绍到,泰国与韩国、日本名列三大暑期出游热门目的地国家。7月携程将组织一万多名跟团游、自由行客人赴泰旅游。

  据了解,自去年10月新《旅游法》实施以来,泰国5天游左右的行程价格在6000元上下,而目前泰国游整体市场报价最低的不足3000元。

  免签证费再添一把火

  签证是出境游的第一道门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境外目的地对中国游客放宽签证政策,或者实行落地签、免签政策,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泰国也不例外。今年上半年,泰国旅游局就宣布对中国自由行游客开放落地签证,之后,还屡屡传出其有望对中国游客免签的消息。

  此次泰国旅游局虽然只是宣布对中国大陆和台湾游客免除三个月签证费用,而不是免签证,但此举给游客带来的却是真金白银的实惠。据了解,目前,泰国的签证费用为230元人民币。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国内旅游企业也大幅下调签证服务收费标准。携程旅行网7月17日宣布,为了便利旅游者、提升泰国游人气,携程泰国旅游签证服务费为零,为国内游客免费办签证。“我国去年赴泰国旅游达到400多万人次,泰国一直是最大的出境游板块之一。如果实施免签证费政策,将提升国内旅游者的信心,给泰国旅游市场带来新的推动力。”携程出境旅游部门相关人士表示。

  途牛旅游网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赴泰免签的消息对泰国方向出游的影响暂时还没有体现,但免签政策的实施会刺激游客对泰国的选择。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数据看,7月份预订量是去年同期的两倍。

  除了免签证费以外,泰国旅游局还推出了“购物节”打折季等多项措施吸引中国游客。今年的泰国购物节已于6月15日启动,将持续至8月31日,活动涵盖泰国七大主要旅游城市的商家,购物优惠幅度从2折到8折不等。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