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新加坡孩子暑期“疯玩”训练营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8-07 11:22
邮 箱

  新华网新加坡8月6日电(记者 马玉洁)虽正值暑假,新加坡史丹福美国国际学校仍然热闹非凡。刚走进学校的露天食堂,就看到一群穿着厨师服的小学生,一边在叽叽喳喳地讨论,一边有些笨拙地用勺子铲起面糊,放进做蛋糕的纸杯里。

  10岁的格瑞塔和12岁的瑟琳刚在老师的指导下做了咖喱鸡肉。格瑞塔说,自己很喜欢烹饪,妈妈因此让她来参加这个叫做“超级厨师班”的训练营。“我们每天能学四五道菜。在这里,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菜,而不像在家里,妈妈总说,你应该做这个,你要做那个。我觉得很有趣。”

  虽然面对的是小学生,但由比利时籍厨师、全球著名美食家伊曼纽尔·史托邦特,澳洲厨师、常在新加坡美食节目中出现的Tim Ong等8位大厨组成的大师级烹饪“教师”团的阵容足可以让第一次与美食“触电”的孩子们起点甚高。

  负责当日课堂的Tim Ong说,孩子在课堂上不仅能学做欧姆蛋、寿司、汉堡、春卷、布朗尼蛋糕等各种中西菜肴,还能学习有关食物的知识。例如,厨师们会告诉学生怎样辨别不同的面粉,如何阅读食物标签,并告诉他们在厨房里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周五,也就是厨师班课程的最后一天,孩子们会邀请父母前来做客,现场为他们奉上一道“流水席”。“爸爸妈妈吃到我亲手做的布朗尼蛋糕,他们很开心,”6岁的马克思说道。

  五花八门的训练营是最受新加坡父母和学生欢迎的暑期活动之一。一个训练营课程通常为四到五天,学费便宜的250至300新币(约合1200至1500元人民币),而有些设施和配套服务更完善的课程甚至会收取超过600新元(约合3000元人民币)的费用。比如刚刚提到的那个厨师班,更是标价695新币(约合3475元人民币),可谓价格不菲。即便如此,由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又有大师级神厨授课,仍然成为最受孩子和家长们欢迎的训练营,今年6月、7月的课程早在4月初就几乎被订满了。

  除了常见的语言、体育、艺术类训练营外,新加坡大大小小的训练营中心还会提供如:走秀班、皮划艇班、乐高班、F1车手班、太空探索班等各种训练营课堂,几乎涉及到孩子们可能感兴趣的所有领域。

  新加坡训练营不仅吸引本地学生,甚至很多国外的家长也会在暑期漂洋过海,把孩子送过来体验。9岁的陈添悦便被父母专程从上海送来参加训练营。他和在新加坡生活的表弟、8岁的叶尚辉一起参加了综合班训练营,活动内容包括各种运动、舞蹈、游戏等。

  新加坡的父母推崇训练营,不仅在于要让孩子学习新的技能,更重要的是为他们找到一个安全好玩的地方,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陈添悦、叶尚辉两兄弟说,他们每天早上8点坐校车到学校,学校提供点心、午餐和下午茶点,在训练营他们每天玩足球、游泳、溜冰、跳舞等五六项活动,下课后再乘校车回家。这种集托管、学习和娱乐为一体的训练营使很多家长都觉得,这个钱花得值。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