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中医讲座在柬埔寨举行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8-11 16:10
邮 箱

  新华网金边8月8日电(记者王其冰李弘)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天津市政府侨办承办、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协办的“文化中国·名家讲坛”中医讲座,8日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

  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杨启秋表示,中医作为中华民族文化的要素,历史悠久,具有神奇的效果和不可替代的作用。他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广大柬埔寨华侨华人能提升对医疗与健康的认识。

  天津市侨办副主任陈永义表示,本次讲座以中医文化和中医养生为主题,希望在柬华侨华人通过此次讲座对中国传统医学的精髓能够有清晰的理解,并能树立起良好科学的养生理念,拥有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讲座由来自天津的著名中医学者张大宁和张大千教授主讲,主题是“肾保健与人的健康长寿”和“脑健康与抗衰老”。

  “文化中国·名家讲坛”是中国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7年开始已邀请多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赴海外开讲,在海外侨界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