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中航海外航空柬埔寨成立
来源: 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 2014-08-26 14:21
邮 箱

    在巴戎航空公司成立仪式上,柬埔寨国会主席韩桑林、副首相索安,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副总经理顾惠忠,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布建国为新舟60飞机模型揭幕。(图片来源:人民网)

  记者23日从深圳中航获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柬埔寨巴戎航空公司8月21日在柬埔寨金边钻石岛市政厅举行成立仪式,这是中国首家在海外投资设立、以运营国产飞机为主的航空公司。在仪式上,巴戎航空公司还与中航工业西飞签署了总计20架“新舟”60的采购合同,这也是“新舟”60飞机截至目前在海外获得的最大一笔订单。

  据悉,巴戎航空公司于2014年6月经柬埔寨总理府批准筹建,7月正式向柬埔寨民航局申请航空公司运营许可证,预计将于2014年底获得运营许可证并开航。公司将以柬埔寨首都金边为运营总部,首先开通柬埔寨国内金边-暹粒和暹粒-西哈努克航线,并逐步在柬埔寨国内主要城市开通高频次的空中快线,加开由柬埔寨至越南、老挝、泰国等国家的航线,致力于成为东盟国家中的主流航空公司之一。

  本次签署的20架“新舟”60国产飞机,将有助于提高国产飞机在国际的知名度,同时也能有效满足柬埔寨国内及周边快速上升的游客出行需求。

  据悉,公司目前的员工队伍以柬埔寨本地人为主,机组人员主要从国外招聘,由中国飞行员带飞。巴戎航空公司未来将在柬埔寨建立备件维修库,并逐步建立“新舟”60飞机海外的维修中心,并积极推动柬埔寨未来的人才、技术以及经济、就业等方面的发展。 (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袁志萍)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