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泰宋卡府教育局与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研讨汉语教学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14-08-27 14:39
邮 箱

  中新网曼谷8月26日电 (李东)8月26日下午,泰国宋卡府教育局第一届“教师与职员发展班”官员代表一行9人,访问了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并就本地区汉语教育的发展进行了座谈。国光中学校长Supanee、该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及全校各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Supanee代表学校和孔子课堂欢迎发展班官员莅临指导工作,希望宋卡府教育局一如既往支持国光学校和孔子课堂的发展,国光中学和孔子课堂也会继续协调资源,全力配合教育局推动本地区汉语教学向更高水平迈进。

  蒋艾纯以图文形式详细展示了5年来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汉语教学及文化活动成果,并对孔子课堂在项目管理和服务方式进行了阐述。

  双方还就近几年宋卡府中小学汉语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总结。教育局访问团认为,以孔子课堂为资源平台,通过教学示范和“汉语桥-国光杯”泰南中小学生汉语学业大赛、“汉语桥-心连心”泰南中华才艺营等品牌项目,有效促进了本地区及泰国南部汉语教学的发展。

  访问团对国光中学的汉语文化教学十分感兴趣,详细询问了任教于幼儿园部的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张昌怡平时的教学情况。他们对中文老师在汉语教学过程中,适当加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教学方式表示赞许,这可以让泰国学生更深入地理解所学的汉语知识。

  该孔子课堂职员还带领访问团全体人员参观了多功能综合会议室、中国舞蹈教室、汉语图书室和网络HSK考试培训室,并向访问团赠送了中国书画、“小熊猫”等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礼物。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