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泰国期待更多中国企业赴泰投资兴业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9-01 10:23
邮 箱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石昊)在中国与东盟计划开启自贸区升级版谈判之际,泰国驻华大使馆28日在北京召开记者会,介绍泰国经贸情况,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

  泰国大使馆投资处公使衔参赞吴永泉说,中国企业在泰投资办厂,如果使用本土原材料如橡胶,则可在税收、土地购置、人才引进等多方面享受额外优惠。高科技企业也将享受类似政策。泰国还特别欢迎能融入当地产业集群(汽车、电子电器等)的中国企业赴泰投资。

  近几年,中泰间经贸合作及人文交流发展迅猛。目前,中国是泰国最大的贸易伙伴和出口市场,也是泰国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但由于泰国政局不稳,双边投资额和游客数量均受到一定影响。

  26日,中国和东盟宣布将开始自贸区升级版谈判。进一步提升双方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加快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成为合作重点。泰国处于大陆东盟国家中心位置,谈判料将给中泰合作带来新的利好。

  泰国驻华商务公使庄派吉说,泰国动荡的政局即将过去,而稳定的国内环境有利于恢复经济。他说:“泰国人民宽容、友好。中国企业赴泰投资正当时。”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