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明强:中国-东盟中心将教育作为重要工作领域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9-02 09:39
邮 箱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开幕式上致辞。

    新华网贵阳9月1日电(张爽)由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1日在贵阳开幕。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在设立时参照了日本-东盟中心和韩国-东盟中心,但独特之处在于增加了教育作为重要的工作领域。

    马明强说,中国-东盟中心成立3年来,仅中心组织的“中国高职院校东盟行”系列活动就已完成出访4次,接待回访团组3次,涉及东盟10国,中方院校近90所,东盟院校和机构近250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近300份,落实对东盟学生奖学金130余个,向东盟5国捐赠或承诺捐赠价值人民币120余万元的职教培训设备和培训机会。

    马明强更对“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有着新的期待和愿景: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政策对话的平台;高等教育机构进行最佳实践交流的平台;对教育合作与交流起到推动作用;中国-东盟人文交流的先锋;教育合作与交流成果的展示平台;继续加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参与,发挥其秘书处及其21个区域中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组织东盟国家人员提出活动议题和组织相关活动,使中方参与人员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其东盟伙伴。

    作为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建立的政府间组织,中国-东盟中心自成立以来,由参与到合作到共同组织,与“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结下了不解之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