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系列展览在贵阳举行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9-02 10:56
邮 箱

    新华网贵阳9月1日电(张爽)第六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系列展览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开幕。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柬埔寨教育部国务秘书皮查男、印尼驻华使馆公使魏斯诺、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拉达等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

    此次展览主题为“彩色交响曲——美妙的中国与东盟”,主要展出著名艺术家赵丽塔女士的精彩摄影图片以及绘画和视频等多媒体作品,是展示东盟国家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的良好平台。

    张群山副主任在致辞中说:“赵女士对中国和东盟国家怀有深厚的感情,通过她独特的视角,带给我们东盟10国重要地标、日常生活、传统风俗的视觉盛宴,使中国人民得以更多更好地领略东盟各国的无限美好和无穷魅力。”

马明强秘书长致辞。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国与东盟新十年的开局之年,今年对双方都很有意义,在这里举行的展览意义非凡。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推进中国与东盟在投资、贸易、教育、文化、旅游这五个领域的合作。自从2011年成立以来,中国-东盟中心已经举办了很多活动来推进中国和东盟的务实合作。

    马明强还表示,希望通过赵丽塔女士的镜头,能够让大家看到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美景、体会照片背后反映出的历史文化,对中国与东盟的关系有更好的了解。“我们相信相互理解是中国与东盟关系的一个基础,希望各位一起推动双方关系不断往前发展。有你们的参与、支持和帮助,我相信今后十年将是中国与东盟关系的钻石十年。”马明强说。

    据悉,本次艺术展是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子项目,由中国-东盟中心、贵州省教育厅、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共同举办。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