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中国学者狮城讲授《周易与决策》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 2014-09-02 15:29
邮 箱

  由新加坡鸿信文化传播公司主办、新加坡中国商会、老板联谊会和科艺私人有限公司协办的《周易与决策》讲座日前在新加坡举行。主讲人唐希鹏教授是国内著名学者和周易研究专家,目前是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和四川省党校的客座教授,同时也是北京大学国家战略研究所的特聘研究员和香港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的交流学者。

  唐希鹏教授对易学、佛学和决策学都颇有研究,曾发表过《论术数对社会的模拟》、《周易心理原型解读》等多篇学术研究成果;创立了“内在人格与优势识别”的人格测评系统,并成功对海内外企业和政府部门近千人进行测评;同时还开创了“情景决策学”的理论及实践体系,在中国多家集团公司担任企业发展及投资决策顾问。

  企业在于管理,管理就是决策,决策决定成败。唐希鹏教授讲授的《周易与决策》摒弃了传统的讲卦谈玄模式,从思维科学的角度,抽象出东方的思维智慧,引领决策者改善心智模式,激发雄心、远见和想象力,让决策者把握每一次决策的良机。

  新加坡人多信风水,崇尚《易经》,但是真正能够读懂《周易》并把其运用于商业实践和决策的人堪称凤毛麟角。唐希鹏教授结合自己的理论、实践和经历,把《易经》的精髓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形式表达出来,得到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欢迎。当天的讲座座无虚席,人们期待着唐希鹏教授能够再一次来新加坡进行现场交流。(记者陶杰)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