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展系列之“彩色交响曲-美妙的中国与东盟”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9-11 13:31
邮 箱

    2014年9月1—3日,在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中国—东盟中心携手贵州省教育厅、贵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贵阳市国际生态会议中心,共同举办第六届“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展系列之“彩色交响曲-美妙的中国与东盟”。展览展出了著名摄影家赵丽塔女士拍摄的110张中国和东盟国家照片,并放映了有关东盟国家的旅游宣传片。赵女士热爱东盟和中国,展览通过她的视角,展现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重要地标,有趣的日常生活,传统和风俗。

    第六届多媒体艺术系列展的开幕式于2014年9月1日成功举行,与会嘉宾包括中国及东盟国家高级官员,以及数百名对展览感兴趣的学生和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的高级代表包括,柬埔寨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皮查男、印尼驻华使馆公使魏公诺、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贵阳市副市长毛有碧、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贺永琴以及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

    作为开幕式主持人,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贺永琴向参加此次多媒体艺术展的各位嘉宾致以热烈欢迎。她高度称赞此次艺术展作为展现中国和东盟国家历史和文化的平台,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东盟的睦邻友好关系。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非常高兴能成为此次活动的重要一员,并竭力与中国—东盟中心一道努力,促进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群山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回顾了“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历史及发展,表示,每年举办的“交流周”是推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教育合作的重要渠道,已成为中国和东盟国家科研机构及学生交流的重要平台。贵州省还是每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这也为该省提供了向与会者学习进而提升其旅游产业的机会。张群山表示,非常欢迎中国—东盟中心举办此次多媒体艺术展。他还指出,中国—东盟中心曾在2013年与贵州省合作,共同举办了第五届多媒体艺术展“和平之乡—文莱”。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10年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展望了中国和东盟的未来合作,指出今年是中国与东盟钻石十年的开局之年,双方合作将迈入新阶段。马明强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由中国和东盟11个国家共同创办,致力于提升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和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教育是中国—东盟中心的重要工作领域之一,中心付出巨大努力,旨在使教育成为增进中国和东盟互信、有效联接双方人民的重要渠道。作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的一部分, 中国—东盟中心支持多媒体艺术展等文化活动的举办,这将为年度“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提供一个新的视角。第六届多媒体艺术展系列之“彩色交响曲-美妙的中国与东盟”的举办,也是为了庆祝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马明强秘书长希望此次艺术展能增进双方互信,推动中国和东盟人民迎接未来更加美好的合作。他也希望每一个人都能支持并推进中国—东盟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2014年6月至7月,参展的110张照片曾在中国—东盟中心北京总部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展览,这也是中国—东盟中心首次举办涵盖东盟10国和中国的摄影展,反映了紧密友好的中国—东盟关系。

    第六届多媒体艺术展系列,是中国—东盟中心为加强公众对中国和东盟的了解,提升对中国—东盟关系认识所举办的众多活动之一。中国—东盟中心已和赵丽塔女士多次合作,在中国许多城市举办了“我的中国和东盟”多媒体艺术系列展,包括“美丽的马来西亚”、“高棉的微笑—柬埔寨”、“迷人的越南”、“和平之乡文莱”和“祥和之国老挝”等。一系列活动使中国朋友得以领略东盟各国的秀美和魅力。

    来自新华网、环球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网、贵州日报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请点击以下链接,获取更多关于本次活动的相关新闻报道:

    新华网: http://www.gov.cn/xinwen/2014-09/02/content_2743938.htm

    环球网: 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4-09/01/c_126943099.htm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http://gb.cri.cn/42071/2014/09/01/6891s4675415.htm

    人民网: http://gz.people.com.cn/n/2014/0902/c222152-22182487.html

    贵州日报: http://qiye.gog.cn/system/2014/09/02/013772891.shtml

    参与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及多媒体艺术系列展的东盟国家来宾,高度称赞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开展文化和旅游交流,增进双方人民友谊做出的切实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