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第9届中国毕业典礼在京举行
来源: 新华国际
发布时间: 2014-09-15 10:35
邮 箱

  新华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王俊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大)第9届中国毕业典礼9月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360位中国政府官员与业界专业人士圆满完成南大硕士学位项目和连瀛洲纪念奖学金项目,正式获颁学位证书或学者证书。

  这批新毕业生包括了50多位中国政府官员,他们获颁管理经济硕士学位证书和公共管理硕士学位证书,这两个学位课程项目一直以来被誉为“市长班”;另有包括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博士在内的7位中国高级政府官员完成了连瀛洲项目的专题研究。

  南大校长安博迪教授在毕业典礼上发表演讲时表示,自1992年以来,南大为中国各地不同部门的中高级官员提供了许多不同主题的培训课程,诸如公共管理,经济管理,城市规划,高等教育管理等。大批中国政府官员来南大接受培训,反映出中国政府对新加坡公共政策与行政管理以及课程质量和效果的信任。今天,南大的中国毕业生在加强同新加坡友好关系方面,正在成长为一个重要的,具有影响力的决策群体。

  “南大高素质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大纲非常出色地融合了东西方的多元文化特点,有助于拓宽我们的国际视野,提升我们的战略思维。”来自管理经济学硕士课程项目的毕业生代表宋兆虎表示,“我所在的公司,中国宇航科学工业公司,正在进行战略转型,需要既熟悉宇航工业又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南大教授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对我们帮助很大。”

  南大首届中国毕业典礼于2006年在秦皇岛市举办。自此以后,这个受众多校友期盼的年度毕业典礼就成为南大的传统和年度盛事。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