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贸往来 > 正文

广西与东盟贸易迅猛增长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4-09-15 14:43
邮 箱

   新华网南宁9月13日电(记者程群、翁晔)作为中国对接东盟前沿和窗口的广西,通过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不断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此同时,广西与东盟的进出口贸易量保持高速增长,今年1至8月,东盟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南宁海关统计显示,今年1至8月,广西对东盟进出口715.9亿元人民币,增长26.6%,占同期广西外贸总值47.4%,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巴西为第二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值为98.2亿元,增长37.8%。此外,广西对非洲市场进出口106.5亿元,增长1.4倍,其中对安哥拉、苏丹等国增长非常强劲。

   广西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也是新的历史时期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和门户。随着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和发展,作为中国对接东盟前沿和窗口的广西成为投资的热土。

   南宁海关相关人士建议,为深化与东盟的经贸交流合作,需加强外贸稳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引导边贸企业落地加工生产,加强对边境小额贸易的支持,稳定边贸企业信心,加快实现出口市场多元化,引导并协助企业积极开拓不同地域的市场。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