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第九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开幕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9-16 09:28
邮 箱

  9月15日,以“国际性艺术节的管理与实践”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文化论坛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副主席李康,文化部部长助理刘玉珠,新加坡总理公署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振泉,中国、东盟10国、东盟秘书处、东盟基金会和中国-东盟中心的代表出席论坛。论坛开幕前,李康、刘玉珠会见了前来出席论坛的嘉宾代表。

  本次论坛由文化部和自治区政府主办。期间,各国文化官员、专家、艺术家对国际性艺术节与城市发展、艺术节的资源流动与共享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发表真知灼见,增进彼此了解,促进文化交流与合作,共享举办国际性艺术节的信息资源。主办方整理发布了《中国-东盟主要国际性艺术节名录》,作为今后中国与东盟国家加强文化资源共享的重要依据。论坛上,广西近年来依托本土资源打造的一批融民族性、现代性和国际性为一体的文化节庆品牌得到重点推介。如:从今年开始,壮族“三月三”歌节成为广西的法定假日,已经举办了15届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艺术节品牌之一,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每年举办“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世界长寿之乡河池每年举办“铜鼓山歌艺术节”。此外,广西还有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东兴京族哈节、瑶族盘王节等民族特色、地方特点鲜明的节庆活动。

  15日晚,为本次文化论坛量身打造的主题交响音乐会《金秋和韵》在广西音乐厅奏响,艺术家们精彩演绎的中外经典曲目赢得嘉宾阵阵掌声。(记者/李湘萍)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