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中国钦州港和马来西亚关丹港缔结国际姐妹港关系
来源: 广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9-16 09:47
邮 箱

中国钦州港和马来西亚关丹港缔结国际姐妹港关系

    双方签署协议,中国钦州港与马来西亚关丹港缔结国际姐妹港关系。广西新闻网记者陈琳燕 摄

中国钦州港和马来西亚关丹港缔结国际姐妹港关系

中马双方签约代表握手。广西新闻网记者陈琳燕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9月15日讯(记者陈琳燕)9月15日上午,中马双方相关代表在南宁签署协议,中国钦州港与马来西亚关丹港缔结国际姐妹港关系,打造互联互通的典范。

  中马钦州产业园和马中关丹产业园相继启动,开创了中国同东盟国家互设国家级产业园区的先河。2013年10月4日,中马两国领导人就此达成共识,将钦州、关丹产业园区打造成两国投资合作旗舰项目,带动两国产业集群式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表示对“两国双园”合作充满信心。由于有港口的合作,双方可以开通两港之间的海上航线,将进一步密切贸易合作和货物往来。中国商务部对两个园区的建设高度重视,特别是鼓励中国企业到马来西亚到关丹投资。双方将加快关丹项目一期的建设,同时尽快启动二期项目,希望两国共同打造科技创新的典范。”

  马来西亚贸工部副部长拿督李志亮称赞南宁是个美丽的城市。他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为中国及来自东盟十国的企业家提供了一个寻找消息开发市场的重要机会,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经济方面的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两国双园”合作模式是世界范例,希望看到今后关丹港与钦州港之间可以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中马双边贸易额2017年1600亿美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