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参加SEAMEO RIHED理事会第22次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9-24 14:24
邮 箱

   王道余与参加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理事会第22次会议全体代表合影。

    2014年9月15日至16日,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王道余应邀出席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SEAMEO RIHED)理事会第22次会议以及随后召开的“高等教育机构与工业界的联系与合作”区域研讨会。东盟各国教育行政部门负责高等教育的司局长、SEAMEO RIHED候任主任、SEAMEO副秘书长等SEAMEO RIHED理事会成员出席会议。应邀出席的还有马来西亚国家学术鉴定局(MQA)代表。

    在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等教育与发展区域中心(SEAMEO RIHED)理事会第22次会议上,王道余应邀就中国-东盟中心在教育领域工作,特别是与SEAMEO RIHED合作情况作了发言,特别邀请各国派遣大学领导参加第二次东盟国家大学来华科研考察团(访问上海、苏州和杭州),并提出了与SEAMEO RIHED长期合作的活动建议。

    理事会对中国-东盟中心有关工作表示感谢,通过了有关活动建议,并同意SEAMEO RIHED与中国-东盟中心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会议还决定,下次理事会会议将于2015年10月第一周在文莱召开,并同期召开高等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区域政策研讨会。理事会文莱成员希望中国-东盟中心推荐相关专家出席该区域政策研讨会。

    会议期间,王道余与各国理事会成员广泛接触,细致介绍中国-东盟中心及在东盟各国开展教育合作与交流的情况。王道余还旁听了“高等教育机构与工业界的联系与合作区域研讨会”。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