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在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设独立展台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9-24 15:02
邮 箱

    2014年9月16日至19日,中国—东盟中心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设立独立展台。

    这是中国—东盟中心第二次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上,通过照片、视频、宣传手册、新闻通讯以及《2013中国—东盟信息手册》等渠道,向公众详细介绍中心的作用、发展历程以及举办的活动。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乐达•普马女士率中心官员,在展台里同来自中国和东盟数以千计的参观者积极互动。

    始于2004年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一项国际性和综合性博览会。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为友好交流、经贸促进和多领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中国—东盟博览会不仅促进了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也增进了中国与东盟间的互信和互利合作。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与东盟国家携手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提议。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着重展示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东盟各国的商品,以及符合这些国家需要的中国商品。目前,中国与东盟已建成发展中国家间最大的自贸区。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国—东盟中心作为由中国和东盟10国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促进中国和东盟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旅游领域的合作。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入第二个十年之际,中国—东盟中心非常高兴能参与中国—东盟博览会,增进中国—东盟关系。中国—东盟中心致力于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相互了解,促进人与人的互联互通。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吸引了众多东盟国家企业的积极参与。东盟国家以及中国—东盟区域以外的国家共预定1264个展位,其中东盟国家的展位达1227个。此外,东盟10国还在“魅力之城”专题展区进行展览,这一展区占地2016平方米,相当于224个展位大小,向公众展示了东盟10国享誉世界的文化、艺术及手工艺品。中国—东盟中心的展位也位于“魅力之城”展区,与东盟秘书处展位相邻。中国—东盟中心展位每天接待约3000名访客,来访贵宾包括:东盟副秘书长年林阁下、印尼驻华大使苏庚阁下以及马中友好协会会长拿督马吉德。展览过程中,中国—东盟中心分发的材料达1万多份。

    新加坡是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其高效的国际航运港,新加坡在海上丝绸之路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澳大利亚是第十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首位特邀嘉宾国,这标志着中国—东盟博览会从服务“10+1”,向服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迈出了重要一步,博览会已成为连接中国、东盟及其他外部经济体的桥梁。

    事实再次证明,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促进中国与东盟更好联系、相互交流的独特平台。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