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报告显示新加坡是基础设施投资最佳地点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发布时间: 2014-09-25 10:42
邮 箱

  新华网新加坡9月24日电(记者 陈济朋)一份基础设施行业的最新报告说,就基础设施投资而言,新加坡再度被评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地点,而东南亚市场则仍具有吸引力。

  这份最新报告由咨询公司凯迪思完成,报告依据经商便利度、税率、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政府政策、现有基础设施质量和是否容易获得贷款等因素,对41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排行。凯迪思亚洲区基础设施业务负责人理查德·沃博顿说,新加坡全球排名最高,而且随着人口的增长也需要基础设施,不过,政府有足够的财力来负担基础设施的建设,因此投资机会也许是在现有基础设施的维护和管理上,以及商业地产。

  在亚太地区其他国家和地区中,马来西亚全球排名第七位,澳大利亚第九位,日本和中国分别列第15和第17位。印度尼西亚排第23位,印度则排第25位。

  报告认为,东南亚地区的发展中经济体在努力提升其基础设施投资的环境,而且将其与经济发展计划融合在一起。这些市场相对更缺乏资金,因此也会有更多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