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受邀出席2014老挝-中国(广西)交易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9-25 13:25
邮 箱

    2014年9月5日至9日,在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下,2014首届老挝—中国(广西)交易会在老挝万象召开。中国驻老挝大使关华兵、老挝工贸部长开玛尼,广西商务局副局长张晓青、老挝贸工部代理局长维莱松,中国驻老挝经济商务参赞赵文宇出席开幕式。

    受老挝贸工部、广西商务局和广西国际事务博览局的联合邀请,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交易会的支持方,派出了贸易投资部副主任穆维赛先生出席有关活动。此次交易会是由老挝政府和中国政府共同联合举办的首次展会,双方为展会均精心挑选了有信誉的企业家代表和有竞争力的产品。中方参展团由来自64家企业的160多名参展商组成,包括柳州汽车、玉柴机器和玉林制药等广西知名企业,交易会同时也吸引了100多家老挝企业参展销售老挝特色产品。双方都相信,交易会为中国和老挝的企业家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帮助双方寻找可靠的商业伙伴和合作商机。

    根据备忘录的授权,中心的首要任务之一是帮助双方企业家寻找可靠的贸易伙伴和缩小东盟间各国发展差异。从本次交易会最初的筹备阶段开始,中心就在其中发挥的积极的协调作用。从选择交易会场地、确定开幕式出席贵宾和找到展位制作执行方,穆唯赛先生在中国组织方和老挝工贸部之间担当联络员,保证了双方沟通的顺畅和展会计划的顺利执行。

    在开幕式后,关华兵大使和开玛尼部长一行还赴交易会现场巡馆,同来自中国和老挝的企业参展商亲切交谈。在友好的交流中,老方热切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赴老挝投资,同时也希望能向中国出口更多的老挝特色产品,共同强化更为平衡和健康的中老经济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