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中心出席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4-09-25 13:38
邮 箱

    9月19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和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东盟中心支持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在成都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成都市政协主席唐川平、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马明强等同来自东盟各国前政要、政府部长、东盟秘书处及各国友好组织负责人、各国驻华使节、各国地方政府、企业界、文化界和新闻界代表约300人出席大会。

    中国-东盟中心是本届论坛的支持单位。马明强秘书长在大会期间举办的中国-东盟关系高层论坛上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能,特别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中国与东盟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在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所做的努力。马明强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加强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仅是中国与东盟人民的美好愿望,也是双方关系全面发展的需要。中心成立以来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在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得到中国和东盟有关方的充分肯定。马明强说,中国-东盟中心愿与中心各成员国政府、学界和民间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与会各成员国友好组织代表均表示希望与中国-东盟中心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加强中国同东盟在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

    大会期间,马秘书长还作为专家嘉宾参加了中国-东盟旅游论坛的讨论并与参会国各界友好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

    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原名为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与东盟十国民间友好组织于2006年共同发起举办,旨在通过建立民间交流平台,增进中国与东盟民间互信,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大会每年一届,已先后在中国、文莱、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菲律宾轮流举行。8年来,大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民间交往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