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投资合作 > 正文

马来西亚最富州抬高外国人购房门槛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发布时间: 2014-09-26 10:51
邮 箱

马来西亚最富州抬高外国人购房门槛

图片来源:新加坡《联合早报》网

  马来西亚最发达的州雪兰莪州(雪州)从本月起提高外国人和外国公司在雪州购置房地产的最低价格。分析称,此举显然是要防止海外发展商大举进军雪州。

  《联合早报》援引马来西亚英文报纸《星报》的报道称,新条例已从本月1日起生效,雪州政府将地区划分为三个部分,即第一区(八打灵、鹅麦、乌鲁冷岳、雪邦及巴生)、第二区(瓜雪及瓜拉冷岳),以及第三区(乌雪及沙白安南)。提价后的每个地区的房地产最低价格不一,介于100万至300万令吉(约190万到570万人民币)。

  雪州土地及矿务局局长卡马鲁查曼8月28日公布了这项措施及相关指南。

  据业界消息称,此举显然是要防止海外发展商大举进军雪州。

  马来西亚华文报纸《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房地产代理员协会(MIEA)主席西华桑格批评雪州政府毫无预警地颁布新条例,导致发展商和投资者无法适从,也预计会令房地产市场会进一步冷却。

  他估计外国人所持有的房产占马国房地产的比例仅为4%至7%,只是很小的百分比,不过政府却一直在打击这领域。

  尽管雪州向柔州政府看齐,提高外国人购买房地产的门槛,不过房地产业界人士指出,雪州并非外国人投资房产的热点地区,最低价格调升并不会冲击雪州市场。

  马来西亚著名房产商马星集团董事经理梁海金说,雪州房地产一直都由当地买家推动,因此新政策并不会带来显著冲击。他说,外国人比较钟情吉隆坡、柔佛、槟城与亚庇的房产,雪州房地产不是他们的主要考量。

  马来西亚购屋者协会总秘书郑金龙对雪州政府实施新的遏制炒房措施表示赞赏,他说,这项措施将能防止外国人抢购当地房地产,避免房价攀升,令国人失去购买房地产的机会。

  雪兰莪,是马来西亚十三州之一,位于马来半岛西海岸中部。吉隆坡和布城两个联邦直辖区就在雪兰莪境内。雪兰莪为马来西亚经济最发达的州属。(信莲)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