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潮州节 浓缩版潮州历史文化民俗之旅(图)
 
2014年09月28日 | 责任编辑: 徐蕊 | 来源: 国际在线专稿  

  油纸灯笼是一项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起源于战国时代,后由中原传入潮汕地区。煌园油纸灯笼是潮州著名的“老字号”。陈周茂,煌园油纸灯笼第三代传承人,在新加坡潮州节上展示油纸灯笼制作技艺。

 

  9月27日,新加坡潮州节开幕。新加坡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及内政部长张志贤、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段洁龙出席开幕仪式。

 

  张志贤在致辞中表示,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为庆祝成立八十五周年,承办第八届国际潮青联谊会,同时主办为期11天的潮州节。潮州人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为各国的发展做出贡献。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举办的活动,丰富了本地的多元文化,既促进潮州人之间的凝聚力,也提高大家对华族文化特别是潮州文化的认识。张志贤表示,希望年青一代会对传统文化有新的认识与认同。

 

  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郭明忠表示,举办潮州节的目的是想让大家能够一次性了解潮州的历史、民俗、工艺、美食等丰富的潮州文化。参加潮州文化节,是一次浓缩版的潮汕历史文化民俗之旅。文化的传承需要每一位热爱自己文化的有心人士来共同努力。

 

  据了解,此次潮州节是新加坡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潮州节。活动从9月25日至10月5日在新加坡乌节路义安城举行。会场占地三千多平方米,现场有文化活动、艺术演出以及各式潮州工艺品展销,还有正宗潮州美食供观众品尝。(记者 赵颖)

 

   1 2 3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Copyright◎2010 中国-东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