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交流 > 正文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大楼正式启用
来源: 新华网马来西亚频道
发布时间: 2014-09-28 14:53
邮 箱

  新华网吉隆坡9月26日电(记者 王大玮)在全球首个孔子学院日到来之际,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大楼启动仪式26日在吉隆坡隆重举行,来自两国各界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了该启动仪式。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登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友谊源远流长,40年前,两国老一辈领导人高瞻远瞩建立了外交关系,40年后,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正品尝着丰收的果实。

  他说,中马两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两国的合作是全方位的,在教育和文化领域的合作更是成果丰硕,这其中,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说,9月27日是全球首个孔子学院日,希望孔子学院能通过语言和文化的交流为世界和平与和睦做出贡献。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表示,作为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方合作院校,我们见证了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的快速发展。他说,孔子学院不仅是一个推广汉语语言的机构,也是马中文化交流的桥梁。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大楼的启用,将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提供更多的便利,也必将在两国文化交流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马来亚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新办公大楼面积2140平方米,使用面积和硬件配套设施在东南亚国家孔子学院中均名列前茅。

责任编辑:徐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