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中国友好协会庆祝中新建交24周年
 
2014年09月30日 | 责任编辑: 徐蕊 |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9月29日电(记者 吴婷婷 实习记者 陈丽婷)由新加坡新中友好协会主办的“庆祝新加坡建国49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5周年”晚宴昨日在新加坡举行。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段洁龙及多位新中各界友好人士出席并热烈交流。

 

 

图为晚宴期间嘉宾合影

 

  新中友好协会会长潘国驹在晚宴开幕致辞中说:“新中关系无论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均有很多深入的合作。2015年恰逢中新建交25周年,预计明年两国之间会有更多合作。”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段洁龙在晚宴致辞中表示,中新两国有着非常紧密的文化、血缘和历史联系。中国去年已成为新加坡第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也成为中国第一大外资来源国。除了经贸领域丰硕的合作成果外,两国在人文、社会治理及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也非常丰富。

 

  “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和可喜的成就,但我们不能忘记的是,我们发展和取得的每一步成就,不仅是自己努力的成果,也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支持和帮助。在这里面,新加坡的功劳和地位是特殊的,也是功不可没的。”段洁龙表示。

 

  展望中新未来合作,段洁龙希望中国能更多地借鉴和利用新加坡的经验与资源。他说,中国与新加坡同处亚洲,希望两国能携手发展,共同为亚洲的福祉和地区的繁荣做出努力和贡献。

 

  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张思乐在发言中回顾了中新两国过去在经贸等领域合作和交流的硕果并肯定了新中友好协会为促进两国关系所做出的贡献。他希望未来协会能继续发挥作用,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Copyright◎2010 中国-东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