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交往 > 正文

新首届国际戏曲节开幕 七大剧种两国名家争芳斗艳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发布时间: 2014-10-08 15:57
邮 箱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0月3日电(记者金鑫 见习记者陈昌军)在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的一击锣声中,新加坡首届国际戏曲节2日于莱佛士酒店光华戏院隆重开幕。

  本届戏曲节汇集了京剧、潮剧、芗剧、琼剧、越剧、粤剧和昆曲等七大各具特色的戏曲剧种。从10月2日-10月5日,来自中新两国的戏曲名家和爱好者将通过舞台演出、演唱比赛、座谈会、学习班和联谊会等方式,为中新两地的传统戏曲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和切磋的艺术平台,也让新加坡观众感受传统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据主办方介绍,观众将有机会在此次戏曲节上欣赏到中国戏剧“梅花奖”和“白玉兰奖”获得者杨春霞领衔主演的现代京剧《杜鹃山》以及新加坡戏曲界呈现的诸如京剧《游湖》、粤剧《范蠡献西施》等戏剧名段。

  左起分别为中国苏州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宋苏霞、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杨春霞、新加坡京剧界元老侯深湖、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新加坡戏曲新苗韩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任总裁朱添寿,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会长卞会宾等与众嘉宾及评委合影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新加坡华族戏曲协会会长卞会宾表示, 近年来,在政府“人人艺术、时时艺术、处处艺术”策略的引导下,新加坡已接近全民共艺的巅峰。华族戏曲协会已在当地学校中向学生们传授这项传统艺术,这也使我们看到了戏曲艺术在新加坡弘扬发展的美好未来。

新加坡华族戏曲博物馆呈现曲目 京剧《游湖》

  在给本届戏曲节的书面贺辞中,新加坡教育部长王瑞杰说,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精华,是经历时间锤炼的表演艺术。在新加坡这个多元种族、多元文化的国家,让年轻一代掌握母语、了解母族文化,对他们产生文化认同感,继承传统文化与价值观有着非常深远的意义。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任总裁朱添寿、中国苏州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宋苏霞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徐蕊